close

薄形化從手機逐步移動至NB了,但是薄形化之後,往往會犧牲掉電池續航力,或者是要把尺寸壓得較大!看Moto的薄型化手機,根本就是把原本的手機壓扁不是嗎? 看Asus的S101, 也是把電池壓扁了! 

但是薄形化之後,往往伴隨著螢幕的不耐壓,尤其是背光模組減薄了,對於薄化後的LCD面版,只要外殼受到應力,就容易造成面版的破裂,這可能要靠外部的機構件來克服,這點倒是日本人比較強,希望台灣的富士康,或是ODM廠能找出較佳的解決方案囉

在這個趨勢下,我看到了

1. LED 背光廠商 ->避免因為薄型化的背光均勻性, 應力均勻性

2. 電池廠商 -> 在輕薄短小下,仍能維持固定的續航力,可惜在台灣只有做電池組裝的

以下為本文

戴爾(Dell)準備力推超薄型筆記型電腦(NB)消息甚囂塵上,台NB代工業者指出,戴爾向2家韓廠LG Display及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下單3.5mm薄型面板,將搶在2009年眾品牌力拱薄型戰役前現身。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戴爾申請一個全新名稱「Adamo」,業界揣測戴爾Adamo系列產品可能是全方位產品系列,其中,掛上Adamo的NB將是超薄、超輕巧、足以與蘋果(Apple)MacBook Air抗衡產品,預計2009年1月8日會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亮相。

目前不少品牌大廠都將薄型機種視為 2009年重點,加上LED背光面板將擴大導入主流尺寸機種,包含惠普(HP)、宏碁(Acer)、華碩(Asus)等都強調薄型NB將是主軸。戴爾過去 1整年推出不少針對家用市場的NB,先創造一個吸引年輕族群著重設計感的次品牌Studio,為讓市場區隔不過於複雜,原本主攻遊戲市場的XPS還降格並成為Studio以下系列產品,近日戴爾官網便秀出最新Studio XPS 13裹上皮革質感的新機,將在2009年第1季量產出貨。
值得注意的是,業界傳出戴爾另有薄型NB規畫,近期戴爾向2家韓廠LG Display及三星下單3.5mm薄型面板,且是16比10面板,戴爾將推出的超薄型NB,傳出最高售價達3,000美元,以蘋果MacBook Air價格1,800美元都被市場認為太高,過去戴爾NB高售價只在商用市場較具實力,戴爾全新超薄型機種可能會以商用市場定位出擊。

另外,戴爾日前申請一個全新名稱「Adamo」,業界皆揣測戴爾Adamo系列產品可能是全方位產品系列,其中,掛上Adamo的NB將是超薄、超輕巧、足以與MacBook Air抗衡的產品。PCWorld網站報導指出,外界揣測並非空穴來風,日前戴爾官網出現新產品「Adamo Thirteen」所使用45W AC轉接器,恰巧與MacBook Air使用轉接器雷同,就戴爾慣用產品命名方式來推測,該款產品可能就是1台迷你NB。

儘管戴爾尚未證實官網出現的「Adamo」是否就是1台超薄NB,但業界推測,戴爾很有可能在2009年1月即將舉行的消費性電子大展發表新產品,屆時答案就會揭曉。
此外,惠普10月初便已決定力拱13.X吋級16比9 NB市場,將原本2009年第1季要釋單14.0吋NB供貨數量,集中於13.X吋NB產品線,而惠普向面板廠下訂為數不少的13.X級3.5~4mm薄型面板,惠普全新薄型NB機種是衝著Netbook而來,其中一款價格低於800美元。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戴爾準備力推超薄型NB消息甚囂塵上,台NB代工業者指出,戴爾廠LG Display及三星電子下單3.5mm薄型面板,將搶在2009年眾品牌力拱薄型戰役前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