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Dram產業越來越撲朔迷離,畢竟在各國政府加入戰局之後,南韓支持海力士,德國支持奇夢達!

台灣政府呢?從最早要介入抒困,政策牛步化,或許在待價而沽,希望能夠獲得更多的籌碼!但是連海力士都要來搶,真的希望政府要三思壓!雖然讓茂德轉換技術需要多花錢,但是可以讓台灣的Dram進行整合, 目前是比較希望南亞集團可以拿下來拉,然後整合兩個集團的技術實力,讓台灣掌握部分技術自主,總覺得南韓海力士是來亂的,畢竟不整合南韓才能夠獲得最大利益!

經濟部要求DRAM廠25日前提出具體方案,爾必達及力晶、美光及南亞科等兩大陣營計畫書均已備妥,要向政府爭取1,000億元紓困金。為了搶錢,美光與南亞科昨日密訪茂德,連剛獲得韓國銀行8,000億韓元金援的海力士,也半路殺出,要向經濟部提案繼續與茂德合作。

台灣政府挽救DRAM產業大方向確立後,包括茂德、力晶、南亞科等均陸續向政府提出紓困請求,而官方與業界經過多次詳談後,經濟部向DRAM業者要求,25日前需送出具體整合計畫書。

隨著繳交計劃書的時間逐漸逼近,爾必達及力晶、美光及南亞科等兩大陣營,均已確定提案方向。但值得注意之處,是茂德目前技術母廠海力士,意外於上週親訪經濟部表達希望加入戰局,並獲得經濟部首肯。

據了解,海力士25日也將向經濟部提出計畫,大方向是政府紓困金援茂德約350至500億元,海力士則提供茂德更多50奈米世代技術支援,不排除移轉NAND技術給茂德。

爾必達及力晶方面,則希望向政府爭取1,000億元紓困金,瑞晶申請600億元金援,茂德則爭取400億元紓困,至於力晶本身則維持原獨立公司不會加入整併行列,僅向政府請求,協助力晶與債權銀行協商展延償還本金,以度當前難關。

瑞晶與茂德的整併案細節,包括力晶將出售部份瑞晶股權給政府,瑞晶將合併力晶技術能力較先進的Fab3,及茂德中科及竹科12吋廠,爾必達則會在瑞晶設計DRAM技術研發中心。

美光與及南亞科提出的計劃,則包括南亞科與華亞科兩公司所需要的500億元紓困金,加上整合茂德另需400至500億元。規劃上則以南亞科為獨立運作DRAM廠,華亞科、亞美、茂德則進行合併,華亞科生產DRAM,茂德則轉型為NAND廠。

為了在最後一刻爭取茂德,美光派駐在台的亞美執行副總勒松言(Michael Sadler)與南亞科資深副總李培瑛,昨日密訪茂德董事長陳民良,洽談後續合作機會。

茂德最後情歸何處,將由主導紓困的經濟部做出最後決定,各業者提出的計劃何者對台灣DRAM產業最為有利,就待政府高層與業者做最後協商,最快12月底、最慢1月中就有塵埃落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