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佳,看起來這時候好的企業,為了未來的發展,開始佈局了! 三星電子,真的很恐怖! 過去一兩個月拼命打的韓國即將破產(不知道是不是要蓋過現今政局的窘況),但是三星感覺起來,則是越來越勇猛了! 希望台灣企業要加油, 我們可是打不死的蟑螂咧

 

繼英特爾(Intel)大連廠向中芯國際挖角,近期南韓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亦傳出藉著台系晶圓代工廠大放無薪假機會,瞄準龍頭台積電進行員工挖角,由於台積電在無薪假政策下,等於變相減薪約15%,因此,韓廠開出條件相對誘人。半導體業者表示,三星在晶圓代工領域是台積電可敬的競爭對手,但過去三星在晶圓代工業務通常是採檯面下低價策略運作較多,對於近期三星挖角人才動作,後續效應有待觀察。

三星日前甫傳出將擠進可程式邏輯晶片(FPGA)大廠賽靈思(Xilinx)代工廠之列,成為繼聯電、東芝(Toshiba)之後,賽靈思第3大晶圓代工夥伴,三星最快將在2009年第1季宣布替賽靈思代工其先進製程晶片,不過,由於記憶體市場跌跌不休,三星有意在晶圓代工市場持續加碼,進而與台積電競爭。

半導體業者指出,過去三星、IBM與新加坡特許 (Chartered)同屬於IBM技術陣營聯盟,在市場上打著IBM共通技術平台旗幟各自接單生產,以同一技術來源、3座晶圓代工廠為口號,吸引客戶下代工訂單,其中,特許算是純晶圓代工廠,代工業務熟稔,而在IBM本廠量產成本恐較高,至於三星向來就是以低價突襲市場策略為主。

半導體業者透露,近期三星可能接獲賽靈思FPGA代工訂單,應是促使三星積極向台廠挖人的原因,而包括台積電內部幾個部門,都已被三星鎖定挖角,三星打算趁此機會壯大晶圓代工事業及市場版圖,由於台積電員工堪稱是業界「最好用」的員工,加上適逢台系晶圓代工廠產能利用率下滑、紛實施無薪假,許多員工薪資都縮水或遭變相減薪約15%,人心難免浮動,成為挖角人才的好機會。

此外,台積電、中芯均表示,儘管人事凍結,但暫時還沒有裁員計畫;至於聯電則傳出裁員百人消息,但隨即遭聯電否認。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台積電員工大放無薪假,眾多人才成為韓系晶圓廠覬覦對象,近期傳出三星電子挖角動作頻仍。宋丁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