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景氣不好,好像台灣的產業一直被唱衰,沒有品牌的台灣,在日本廠商,相互依靠取暖,韓國廠商靠著自己的品牌沒有那麼受傷,台灣呢? 希望台灣的政府,不,不應該靠他了,應該是台灣的人民能加油囉!也希望企業家可以更有遠見點,下面是文章囉

 

2008年景氣冷颼颼,景氣U型築底不知何時反轉,也讓面板春天何時到來無法預知。而隨著對應年底聖誕旺季需求的出貨結束,終端業者對應旺季備貨保守,11月起面板廠的出貨與營收表現預估仍將逐月降低,更已有韓、台面板業者向員工預告,2009年第1季將是史上最凜冽的寒冬,大家要有勒緊褲帶,共體時艱的準備。業者表示,面板廠在資金調度、對手競爭、景氣與客戶維繫4大方面,各面臨程度不等的壓力與挑戰。稍有不慎,2009年面板廠不支倒地的情況勢必發生。

面板業者表示,此波景氣寒冬深不見底,且由於終端需求疲弱,讓大尺寸面板報價持續滑落,目前各尺寸售價泰半來到業者的現金成本部位,如此第4季面板廠恐難逃虧損,而第3季面板廠法說會召開後,業者手中現金多寡,也成為市場熱烈討論的議題。
現金充足與否 決定未來命運

日前奇美電子表示,全球經濟不景氣,且預期這波不景氣時間會持續很久,因此奇美電子內部已成立特別委員會,準備長期抗戰。而資金方面,奇美電子到2008年第3季止,帳上約當現金仍有約新台幣482億元,較第2季增加約204億元,扣掉第4季約250億元的資本支出,年底時奇美電子手上將仍有200億餘元,預估第4季營運資金仍然足夠。且2009年資本支出大幅調降,因此奇美電子2009年的營運資金仍在掌控範圍內。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