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分享過的Grove有句名言,「壞公司總不堪危機一擊,好公司則能安然度過險境,偉大的公司更能夠化危機為轉機。

在今年那麼不景氣的年代,看起來好公司跟壞公司會逐漸的拉開差距, 景氣好時,公司都大賺錢!!還記得段先生還跟我們講說,景氣太好, 好像賺個幾億很正常,害我們的績效看不出來!!  現在呢??

希望如同他說的,現在就是我們展現實力的時候了!!

 

全球資訊通路背負嚴峻考驗,筆記型電腦(NB)品牌商積極出清庫存,連帶上游供應鏈被降低出貨目標,2008年原本預計年出貨4,000萬台的NB龍頭廠廣達第3季旺季未達季成長目標,10月起全球需求緊縮連過去頻頻強調不裁員的鴻海也作出精簡人力的動作,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指出,公司持續招募人力中,且由於廣達現金充裕,不排除購併才是目前最積極的計畫。

廣達一直對移動通訊市場的前景看好,不僅力拱WiMAX技術規格,更有意切入品牌行動上網裝置(Mobile Internet Device;MID)市場,而關注電信業活動績極,梁次震經常參與無線通訊市場的活動,顯示廣達接下來的布局,與電信業將十分關聯。

對於整體景氣預估,梁次震認為感恩節假期買氣還不能代表未來,聖誕節才是關鍵期;不過,通路端回報感恩節買氣仍成長3%,離樂觀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但已經比外界預估的1%還要好,第4季廣達則維持平穩出貨。

至於外界有看法認為,以廣達接單狀況與競爭市場,2009年可能零成長。梁次震反駁指出,如果整個行業下滑,那沒有話說,但如果整個行業持續成長,那麼該公司一定也會成長。

廣達第4季NB出貨量預估達不到季增2位數,前3季出貨量分別為800萬台、870萬台及970萬台,第4季NB出貨量預期會落在1,000萬~1,060萬台之間。

梁次震認為,在經濟寒冬之中,主要是心理影響,導致大家不敢買東西,希望過一陣子會好轉;2009年顯然會比較困難,壓力較大,但是沒壓力也不會成長。對於爭取訂單是否可能導致毛利率降低,梁次震說,大家都有辦法去面對,如供應鏈調整等。

談到廣達近來是否有人力精簡的規劃,梁次震沒有直說,但指出是持續讓人力發揮,而公司也沒有停止任何招募擴編計畫,甚至認為廣達現金充裕,不排除在此時機進行購併。

目前NB代工廠的人力部分,仁寶、緯創、英業達皆沒有實際的裁員計劃,仁寶甚至指出,NB產業還能成長好幾年,研發人才目前十分欠缺,不僅不裁員還要增員;與其它零件供應商比較,NB代工廠雖然下修出貨目標,但獲利表現仍舊持續,2009年要過個好年應該還不成問題,只是接下來的挑戰會更大更艱鉅。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起來之前的傳言已經逐漸清晰了! 看起來這個倒不得的產業政府已經開始動作拯救了!!

但是看起來目前氣比較長的會是PCS 根NANYA囉!!  希望能夠在這個不景氣年代能夠掌握關鍵技術囉

不要再做這種代工低毛利的東西了

為解決台灣DRAM產業危機,立法院經濟委員會3日再度有大動作,繼日前通過決議將經濟部績效考核列入DRAM產業困境解決成果,行政院經建會亦被點名應協調DRAM廠整併。經建會主委兼國發基金召集人陳添枝對這項提案無異議,並表示會遵照立法院通過的提案,協調DRAM廠整併、汰弱留強,徹底改造DRAM廠體質。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3日審查國發基金預算案時,再度有立委提出DRAM廠難題至今無解,要求經建會運用國發基金,以政策引導DRAM業者加強研發,提升產業整體競爭力,立委並提案要求經建會應負起協調DRAM產業者整併責任,這項提案獲得朝野兩黨立委支持與連署。陳添枝表示,接受立法院通過的決議,會立即展開研究規畫和協調工作。
政府資金究竟該不該救DRAM產業,再度成為立法院爭論焦點。部分立委認為,台廠沒有自主技術,又不投入研發,國發基金抱著現金去救DRAM產業,等於是拿鈔票填海,現在南韓貨幣鉅幅貶值,對台DRAM廠而言殺傷力更大,因此,不贊成政府資金進入;況且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賺錢歸自己,賠錢就找政府出來救。立委強調,台DRAM廠一定要整併,否則幾家DRAM廠各行其事,又不願投入研發自主性技術,永遠無法和韓廠競爭。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覺還不錯,有興趣的話可以跟我要原始檔案,

第二頁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很多人打開信箱,都會有一堆好朋友分享的連鎖信。 裡面有很多的Powerpoint,PDF,看到好的文章,也會想要在Blogger 上進行分享! 其實我也是有在網路上研究過,應該很多人都可以在Google上找到很多的文章! 這邊就在野人獻曝的再介紹一次,希望大家能夠在部落格上多分享自己精心製作的投影片!

首先推薦的文章就是,Sideshare.類似Youtube的網站,只是他是分享一些投影片,Youtube分享的是影片

網站名稱:SlideShare
網站網址:http://www.slideshare.net/
網站功能:可上傳、展示PowerPoint簡報檔內容,支援線上翻頁功能。
支援格式:可上傳PowerPoint (ppt & pps)、 PDF與OpenOffice (odp)格式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這篇文章轉上網路上有兩個原因,首先是因為Intel 他在1994年的一個瑕疵,轉換成為公司內的一個檢討案例,為了不讓一個處理器的瑕疵再次發生,一定要經過充分的測試才能上市,這跟台灣廠商,先求有再求好的經營精神各有千秋,台灣的企業一直再掙扎求生, 或許一直想要求生,所以先求有,當公司大了! 另外就是Andy Grove所說的,「壞公司總不堪危機一擊,好公司則能安然度過險境,偉大的公司更能夠化危機為轉機。」類似的話我也在Good to Great 中有看到, 這一波寒冬,也是能夠讓我們來看看那些偉大的公司,可以存活下來了

英特爾(Intel)新款微處理器Core i7(產品代號Nehalem)17日上市,紐約時報(NYT)特地尋訪Core i7幕後的靈魂人物,產品測試部門副總裁John Barton,他坦承雖經歷數月來不眠不休的實驗室測試,仍擔憂Core i7在上市前最後一刻出現致命的技術瑕疵。

Barton的擔憂不是沒有根據,即便在處理器晶片中只發生一點點設計錯誤,也能導致英特爾損失10億美元以上。完美性格使然,連日以來Barton晚上甚至難以安眠。

目前Core i7已收到多分技術評論,但對Barton來說,要預知Core i7在數以千計電腦上的功能運作情況,等於是不可能的任務。

先進微處理器的設計、測試過程,可說是人類研發創新領域中最複雜的工程之一,為了盡可能確保處理器完美無瑕,英特爾不惜每年斥資5億美元,在產品上市前1年便送至全球各實驗室再三測試。

英特爾的謹慎其來有自,1994年其Pentium處理器的浮點運算單元(Floating Point Calculation Unit)發生1個小瑕疵,讓該公司尷尬地以回收產品收場,也促使英特爾決心扭轉以往不重視測試要求的企業文化。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