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又不知所謂了! NAND Flash 主要是在消費級產品, 什麼叫做唯一看得到的應用成長性.只有固態硬碟,要是這樣為何Samsung要兩邊壓寶,Toshiba也是專注於NAND Flash!! 重點不在於成長性,而是應該要著重於未來的產能調配, 面板業比起Dram好的地方就是,他可以在同世代的廠進行不同尺寸的切割,藉由調整產品線來減少虧損!! Dram 如果沒有NAND Flash的來調配,怎麼面對這個問題呢?老是不希求下一個產品應用,老是要賺Easy Money,要是Dram明年還是沒有起色,那不就是拿紓困的錢去搞笑嘛?

以下為本文:

隨著美、日系大廠與台系DRAM廠整合計畫如火如荼展開,韓系大廠海力士(Hynix)眼看屈居下風,合作夥伴茂德恐將琵琶別抱,決定雙手奉上NAND Flash製程技術,希望爭取台灣政府金援機會,並讓茂德回心轉意。茂德董事長陳民良表示,茂德立場不反對做NAND Flash,但DRAM產業在台灣有結構性的紮根,傾向先解決眼前DRAM產業困境,以免兩頭都落空。

爾必達(Elpida)執行長坂反本幸雄公開表示,爾必達、力晶、瑞晶和茂德終需成為一家人,充分透露出對茂德勢在必得的決心。美光(Micron)除提出轉移NAND Flash技術,被外界視為扳回一城的武器外,在這場台、美、日聯合主演的DRAM整合案中,一直居於劣勢的海力士,近期終於決定奉上NAND Flash技術作為迎娶條件,希望能吸引台灣政府注意力。

陳民良表示,海力士要提更好條件來保持合作關係,當然是可理解,惟以台灣半導體產業鏈結構來看,DRAM產業結構較完整,希望眼前以解決DRAM困境為主,公司立場不反對做NAND Flash,但也希望兼顧員工和產業長遠之利,目前傾向先把DRAM做好,以免兩頭落空。

美光雖然也提出NAND Flash技轉做誘因,但美光NAND Flash是與英特爾(Intel)共同持有,不是美光單方面說給就給,萬一DRAM廠現在答應轉型為NAND Flash廠,屆時拿不到核心技術,最後仍會淪落NAND Flash代工廠命運。況且現在態勢很明顯,政府想要出面幫台灣爭取的是DRAM自有技術。

DRAM 廠認為,不論是美光或海力士要釋出NAND Flash技術,所有台系DRAM廠態度都是傾向保留,比較想留在DRAM產業這個主戰場上,因為目前NAND Flash唯一看到的應用成長性,只有固態硬碟(SSD),但現在SSD價格與硬碟相比,絕對是雞蛋碰石頭,SSD市場要大量至少還要2~3年,沒人願意投入不確定因素高的NAND Flash市場。

DRAM廠認為,DRAM應用雖然集中於PC,但畢竟市場規模夠大且夠成熟,等於是現成市場,只要熬過這一波不景氣和危機,等待終端需求回升,大家立刻可以上場打仗,不用再像NAND Flash市場一樣,還要等待雞蛋變石頭。

DRAM 廠指出,海力士8月才付給茂德34.56億元,進一步宣示主權地位,然這次台灣整合賽中,已定調為台、美、日聯盟,明顯被排斥在外,即使海力士提出建議書中,以技轉NAND Flash技術作為爭取茂德的武器,但市場認為成功機率相當小,因為這樣的整合方向,只解決茂德問題,台灣整個DRAM產業問題並沒有被解決。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近期海力士決定奉上NAND Flash技術,希望能吸引台灣政府注意力,然台廠傾向先解決眼前DRAM產業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