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觀點:

過去郭語錄裡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這一波的寒冬,到底是因為不景氣還是不爭氣呢?還是整個鴻海對於自己太過於有信心,面對大環境的不好! 或許每年營收成長三成的目標,短時間達不成還可以!但是對於可能要維持一段時間的不景氣,看起來鴻海會越來越努力的打三呆了!雖然對外三呆不包含呆員!但是我看也快了!

以下為全文

 

電子產業於旺季領先陷入不景氣漩渦中,全球代工產業龍頭的鴻海精密終究難逃不景氣衝擊,自結11月營收達新台幣1,348.98億元,較10月歷史新高1,693.79億元衰退約2成,並僅較2007年同期1,335.87億元微幅成長0.98%,可說是鴻海近年來難得一見的「零成長」困境,可見電子產業確實已嚴重受到不景氣衝擊。

鴻海前11月營收1兆3,508.9億元,較2007年同期成長24.22%,在12月前景堪憂下,鴻海12月營收要想大幅超越2007年12月當時所創下的單月歷史新高1,493.42億元,達成公司內部每年營收成長3成的目標,恐怕已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隸屬同集團的兄弟檔公司鴻準精密則是命運大不同,11月業績異軍突起。公司自結11月合併營收達195.5億元,連續3個月創下歷史新高,較10月167.2億元成長16.93%,較2007年同期127.48億元大幅成長53.36%,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達1,474.18億元,較2007年同期成長22.24%。
據了解,鴻準11月合併營收可以異軍突起,主要是受惠於遊戲機組裝業務於11月大增所致。公司指出,由於全球經濟陷入不景氣,民眾減少出門消費,使得在家玩遊戲機的時間大增,逆勢帶動遊戲機出現熱銷,以11月出貨狀況來觀察,較10月約成長4成,幅度相當驚人,儘管其他的輕金屬與散熱模組等零組件產業都受到不景氣衝擊而出現下滑,但是遊戲機組裝業務大增下,還是帶動11月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以鴻海過去3年營收成長模式來看,第4季單月營收都還可逐月創下新高直至12月,但2008年受到不景氣衝擊,將打破這樣的成長傳統,也將造成公司每年營收成長3成目標「破功」,短期營運將陷入低潮。
發言人丁祁安指出,由於整體產業景氣日趨悲觀,後續成長挑戰將更為嚴峻,短期的營收波動,公司不便多作評論,鴻海目前積極做好開源節流,對產業不景氣做好最壞打算,並持續提升自身競爭力,延續集團業績成長力道,相信可安然度過此波產業不景氣。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