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手機太多,原本想要找個便宜月租的門號,又不想要預付卡。因為裡面有四這個號碼!原本以為家樂福電信的零月租的活動還有!結果沒想到有這個公告

家樂福電信公告

害我原本要辦零月租的也沒辦法拉,但是還是給他辦了!號碼裡面也還有兩個四,看到手機螢幕上有家樂福還真的蠻好玩的說,但是還是要下個月前趕快去退租,不然又被收99元了!

還蠻可愛的外包裝!

IMG_0532

看到了沒!家樂福電信耶!!有點好玩捏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每家廠商碰到Intel的品牌行銷力,應該也沒有人可以敵得過吧! 就連HP都捨棄VIA了,應該沒有人會冒著拿不到貨的情況下,來拿AMD的Netbook處理器, 除非AMD 綁他的顯示卡,而且效能夠!希望AMD 要盡快趕上了,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

 

2008年Netbook一戰成名,讓PC產業開闢出新的火線戰場,低價、輕巧又時髦的設計,也給消費者留下美好的第1印象,這麼便宜的價格就能擁有一台迷你筆記型電腦(NB),又能隨時行動上網,坦白說,看著不到新台幣1.5萬元的標價,不掏錢買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

華碩Eee PC是這波Netbook熱的始祖,在美國市場網站通路初試啼聲,意外地大紅大紫,或許不能不歸功於2007年夏季美國爆發的次級房貸風暴。用慣好貨的美國消費者(其實是活在盛行向銀行借錢的國度),一旦失去財大氣粗的本錢,只好想辦法精打細算,但生活該有的必需品,還是一樣不能少,比如說第2台PC,或隨時可上網的輕便電腦。

想不到,次級房貸餘波未消,金融海嘯又在9月中旬無預警來襲,這種系統性風險,無意中更成為幫Netbook抬轎的幕後推手,Netbook從北美市場一路紅回台灣,讓先前猶豫再三的電腦業者宏碁也決定自己下海,作出了Aspire One小筆電,並在2008年COMPUTEX展現身,就連惠普(HP)也趕緊推出Mini-Note應戰。

近年來PC銷路成長曲線遲滯,讓全球PC微處理器市佔擁有8成的英特爾,亟思開闢第2戰場,而Eee PC聲名大噪,剛好為英特爾(Intel)向消費性電子市場靠攏的戰略鋪路,針對行動上網裝置(Mobile Internet Device;MID)及低價PC設計的低耗電低價「Atom」處理器,3月初正式亮相,6月即傳出大缺貨,幾乎攻佔了整個Netbook處理器市場。

反觀超微,一向自詡以料好又實在的低價產品吸引客戶,對Netbook卻是反應遲鈍,還直言無意跨足Netbook處理器產業。

研究機構IDC曾在10月指出,經濟不景氣之下低價PC出貨量逆勢上揚,預期未來幾年都能穩健成長。不過,業界對於Netbook是否能成為處理器業者的金雞母,或會否大量侵蝕NB銷路,看法殊異。

近來瑞銀(UBS)針對感恩節旺季中頗受歡迎的Netbook提出1份報告,預估2009年全球Netbook出貨可達2,500萬台,佔整體NB市場約16%比重,佔整體PC市場約8%。

Netbook的暢銷,除了單價較低符合消費者預算,瑞銀更歸功於許多電信業者的綁約促銷方案奏效,提供的補貼金額讓消費者省下大筆採購支出,自然趨之若鶩者眾。不過,瑞銀也認為,由於電信業者的寬頻上網資費方案過高,動輒比Netbook硬體售價多出1~2倍,恐怕會限制長期市場潛力。

姑不論Netbook未來發展,但超微不能掌握機先,又無法體察消費者民心向背,在景氣長期向下修正的陰霾下,超微似乎已和「窮人經濟」(Poor Economy)思維脫節,又尚未爭取到英特爾擅長的高階和企業客戶市場。眼見以往擅長的DT處理器大幅衰退,超微下一步成長的出發點,是否能跟上全球經濟勢力版圖的重整,將成關鍵之一。

超微缺席Netbook,或許是因為本業虧損嚴重,忙著分割晶圓製造事業而無暇他顧,但有人預期,超微漠視Netbook市場將帶來嚴重後果,甚至導致2009年無法保住全球NB處理器12~13%的市佔水平。

Netbook畢竟和入門級NB不同,對超微而言,要如何籌錢開發全新的Netbook處理器,才是最大的問題,即使產品成功量產,又怎麼和暢銷Netbook市場的英特爾Atom競爭,更是頭痛。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大想講政治文,雖然這篇文章內給我這個偏綠的感覺就是,他再把Dram廠的錯誤推給前政府,然後把援助Dram 廠的這個爛攤子搞成必要之惡! 不談政治文

回到文內的觀點,過去看過某一本書,韓國政府對於生產設備,不給租稅減免的,因為這樣可以助長自有設備的開發,也因為設備的開發,才會有自有技術的開發,因為你不懂技術的開發,你只知道從設備商知道Know how!就如同TSMC的浸潤式曝光製程,也是自行開發製程,再會同設備商開發!

這也是牽涉到台灣的教育往往著重於EE,別人是著重於化工, 材料以及機械! 希望政府應該要扭轉這個方向了!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tbook的出現,就如同Wii 開發者所說的,現在主機的效能都太強大,就像是明明是去菜市場買菜,但是竟然開了台法拉利! 一般使用者用不到這麼強大的效能,只要在外面偶而上個網,真的是不需要用到那麼強大的效能!但是隨著市場區隔化,Netbook由低價逐步的往高價路線走,但是就失去過去初衷,便宜,夠用,容易使用!

但是這篇新聞告訴我的事,EEE PC 會使NB產業受到影響,因為NB會被迫在某個價格帶,我不這麼認為,因為Netbook, 定位是輕薄可攜,這個定位的正常筆電,往往是50K以上。 但是Netbook 的定價帶,往往是15.4" 的低價筆電, 要怎麼互搶市場呢? 要搶的應該是高價的可攜筆電,對於中階產品,我覺得影響不大

 

Netbook低價風潮,讓消費性市場對這類輕巧可以帶著走的產品感到無比興趣,到現在還沒買任何1台Netbook的電腦使用者,在價格低廉、功能夠用及精緻設計外觀因素加在一起的情況下,很多通路業者都說,再怎麼不喜歡小尺寸螢幕的消費者,拗到最後,幾乎都會想買1台來玩玩!

華碩是Netbook領頭先鋒,2007年6月COMPUTEX會場上發展首款7吋Eee PC,大家先是驚呼,爾後觀望買氣,而華碩E系列事業發展爆發,讓整體PC銷量一路直衝。

3月下旬,華碩先與微軟合作推出XP版本Eee PC,處理器、中小尺寸面板、硬碟和作業系統等業者眾星拱月,力推Netbook產品,宏碁、微星等台廠品牌同樣決心切入低價小尺寸Netbook;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說,「Eee PC是華碩作出來,當產品這麼好,別人就不得不跟進」!

而宏碁的成功案例更驚人,半年內作完市調定出產品規格,8.9吋單一尺寸的Aspire One在2008年7月上場,不到6個月賣了500萬~600萬台。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說,「Netbook科技價值,已經由台灣品牌及代工廠商來主導。」也因為Aspire One,宏碁9月單月銷量扳倒惠普,史無前例。

另外,微星(MSI)2008年靠著Netbook開始創造新價值商機,年初喊整體筆記型電腦(NB)目標200萬台,卻在10.2吋微星Netbook產品闖出300萬台業績。微星董事長徐祥也說,「台灣具價格優勢,貼近市場。」也讓來自台灣的微星品牌,有越來越多人知道。

整個PC產業鏈在2008年宛如只有Netbook風頭最健,它平價、夠用、它現在平均銷售價低於380~400美元之間,台系品牌十分欣喜,因為台灣闖出頭,找到20餘年來PC產業的新藍海。2008年是這樣,2009、2010年呢?

台灣NB品牌商創造Netbook新區隔,點燃台灣品牌的知名度,蕞爾小國現在也能叫出Eee PC,不過Netbook價格打進玩具區,攪亂習於被產業宰制的消費者,重新改變對總體NB的價值觀。

未來Netbook若不再紅火,一般NB產業可能將面臨更大問題,被迫擠在低價區,把辛苦研發經營的NB產品降格,才有消費者買帳。 華碩2008年初原預計一般NB出貨上看660萬台,年底下修至580萬台。

第1大NB品牌、一年賣超過3,000萬台經濟規模量的惠普(HP),下半年已經被宏碁Aspire One的驚人買氣逼急,已經計劃運用經濟規模作出13.3吋、更薄、並且價位與Netbook旗鼓相當的境界。

如果踏進電腦賣場看到規格功能、輕薄有型、加上驚歡喜的低價格13.3吋NB,不僅止11吋、12吋產品被波及,Netbook市場更是不用說。惠普傷人一萬自傷五千,為了什麼?

兵不厭詐,因為是戰爭,過去1年來台廠為了贏,把整體NB價格及規格秩序打亂,逼的各方大廠反擊,但低價NB已經被消費性市場的你我認定,一線大廠若連一般NB也搞低價,這把火點的很開心,但最後可能還是會燒到自己!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公司的消息不方便評論,因為還是吃人頭路! 不過真的是要是BOM Cost比得贏人,有必要對外採購嗎? 也希望公司明年的NB發展得順利了

 

雖然經濟不景氣,2009年終端產品買氣需求不被看好,但在鴻海的助威下,群創2009年的NB面板出貨量上看200萬~300萬片,可望較2008年的50萬片出貨量呈現數倍成長。

群創11月的產能利用率還超過90%,但12月已經修正至70%左右,主要原因是其他面板廠清庫存,導致面板售價低於現金成本,在外購面板比較划算的情形下,群創因此降低產能利用率因應。

雖然群創下修產能利用率,但和其他台系面板廠比起來,群創的產能利用率仍勝出一籌,顯見群創模式在不景氣時能夠產生一定的保護作用,至於群創第4季雖然也有虧損的可能性,但比起其他面板廠單季可能有高達上百億元的虧損,群創的虧損幅度明顯要小上許多。

群創原訂2008年液晶監視器出貨量可達3,300萬台,但由於下半年景氣驟變,估計2008年出貨量可能僅達到3,100萬~3,200萬台間,至於2009年的出貨量目前尚未估算完成,雖然有大環境不佳的陰霾籠罩,但群創預計2009年液晶監視器出貨量仍會較2008年成長。

群創2008年NB面板出貨量約50萬片,由於鴻海跨入NB領域,因此群創也在該領域衝刺,雖然2009年的整體經濟環境不被看好,但群創預計2009年NB面板出貨量仍可逆勢成長至200萬~300萬片,較2008年呈現倍數成長。

由於目前多數面板價格都在現金成本以下,導致第4季純面板廠將出現大賠的情況,面板廠嚴重流血輸出,若不再止血的話,面板廠恐因失血過多而招致危機,此外,由於2009年第1季的庫存可望降到相當低的水準,因此有面板廠認為,部分面板價格有可能會在第1季時回到現金成本以上,以免造成供應鏈斷裂的嚴重後果。
clip_image001
圖說:在鴻海的助威下,群創2009年的NB面板出貨量上看200萬~300萬片,可望較2008年的50萬片出貨量呈現數倍成長。劉家任攝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