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首款中文化Android手機HTC Magic及第2代鑽石機HTC Touch Diamond2,預計4月在台問世,另外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及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也將推出旗艦觸控手機S8300及KM900(Arena),新一代觸控螢幕機種將在台灣市場正面對決!

儘管蘋果 iPhone 3G在台灣市場持續發燒,2月拿下銷售量2.2%市佔及銷售額8.9%市佔,分別穩居第6及第4,但4月宏達電、三星及LG都將推出新一代觸控螢幕旗艦機種,預料市場將再度掀起波瀾,三星及LG將分別挑戰銷售量20%及10%市佔新高,宏達電則急起直追希望趕上蘋果。

 

 

宏達電雙線出擊,一方面將推出台灣首款Android機種HTC Magic,一方面將推出Windows Mobile平台的新款旗艦機種HTC Touch Diamond2,2月宏達電銷售量市佔及銷售額市佔分別為1.2%及4.6%,分別穩居第8及第6,距離蘋果約有1倍的差距。

韓系雙雄三星與LG 4月份分別將推出旗艦觸控機種,三星將推出全觸控的滑蓋手機S8300,搭載800萬畫素、2.8吋WQVGA AMOLED螢幕及AGPS功能;LG則將推出搭載全新觸控介面S-Class的旗艦機種KM900(Arena),具有獨創的動態顯示及3D效果,內建 500萬畫素、3.5G、Wi-Fi及GPS功能,搭載3.8吋WVGA觸控螢幕,並支援杜比音效。


;

三星及LG 2月在台仍居銷售量手機3哥及4哥的地位,市佔率分別為17.6%及9.3%,均較1月微幅增加,反觀排名1哥的諾基亞(Nokia)、2哥的索尼愛立信 (Sony Ericsson)及5哥的摩托羅拉(Motorola),市佔均較1月微幅下滑;在銷售額市佔部分,索尼愛立信仍以28.8%領先諾基亞的27.3%奪冠。

值得一提的是,英華達與亞太電信緊密合作,在CDMA手機市場已經連續2個月躍居第3,僅次於諾基亞及三星,微幅領先LG,英華達轉型CDMA市場有成,整體手機市佔回升到2%左右,排名穩居第7。

根據通路業者調查,台灣2月手機銷量為65.87萬支,較1月成長3.6%,較2008年同期下滑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