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提升市佔率,躋身全球前五大品牌

冠捷宣布與飛利浦達成協議,擬斥資1,540萬美元收購飛利浦旗下一年逾6億歐元的監視器業務IT Displays。冠捷採取多品牌策略拓展自有品牌業務,隨著整合飛利浦監視器品牌,全球市佔率還可望進一步提高,有機會躋身全球前五大品牌。

飛利浦逐步退出顯示器產業,在近幾年陸續出售監視器代工業務、退出與LG合資面板廠。有鑑於顯示器產業價格競爭激烈、利潤微薄,飛利浦今年初宣布淡出北美液晶電視銷售業務,與日本船井電機簽訂品牌使用授權協定,年中又宣佈與冠捷簽訂品牌授權協議,將轉讓監視器品牌業務,此舉也意味著飛利浦幾乎完全退出顯示器產業。

經過半年的協商,冠捷正式對外表示,飛利浦及冠捷科技並就品牌授權達成協議,將斥資不超過1,540萬美元,收購飛利浦的監視器業務IT Displays。

根據協議,冠捷將負責飛利浦IT Displays在全球所有採購、分銷、營銷和銷售活動,冠捷還可獲得飛利浦的獨家品牌使用權,而飛利浦將根據冠捷此項業務收入收取特許權使用費。冠捷發言人表示,將擇期召開特別股東會議,以獲得獨立股東的批准,同時也指出,此交易可擴大行銷通路和營運規模,進一步改善公司成本控制。

飛利浦監視器事業一年的營業額大約為6億歐元,而冠捷去年營收約84.55億美元,受到監視器、液晶電視跌價影響,今年營收估計僅成長約10%,大約為92億至93億美元。

目前監視器品牌、代工業務仍是冠捷的主力,今年全年出貨量約5 ,000萬台,穩居全球第一大廠。不過在群創的追趕之下,冠捷持續拓展追趕之下,冠捷持續拓展自有品牌和液晶電視業務。今年平面電視出貨目標大約600萬台,明年平面電視出貨目標大約是700萬至800萬台。值得注意的是,冠捷在日前的法說會中布飛利浦電視業務主管將進入董事會,這也意味著雙方在液晶電視的合作關係也會更進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